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Track 29

沿着回家的小路,我和傲君漫步在那凹凸不平的马路上,心中的喜悦真得非笔墨能形容,途中的景色如同带随我们回到过去,久违的花草芬芳,香气似是让我们感觉自身在秋天的季节。

当走到老家的门前,我和傲君都微笑的沉默不语,以前的记忆一一的涌在心头,搂着傲君,我们俩人在家门前站立了数十分钟,因为我和她的家距离非常靠近。昔日贴近的邻居关系竟萌芽出爱的感觉,都是这里带给我们机会去深爱对方。

我们各自进了自己的家做打扫,约定好下午两点钟吃午饭,当进入家里面,我仿佛可以看见小时候的自己在家中的举动,家具的摆设,房间的方向,还有钢琴的位置。以前最喜欢在客厅弹琴了,我喜欢选择在雨天里弹琴,任意选择旋律,弹出一曲曲的琴音,应和着室外淅沥的雨声,心里是满溢的清澄和安祥。我走近钢琴的方向,手指触摸着那熟悉如今却老去的钢琴,昔日的自己似是年轻时的钢琴,音纯清晰的奏出动人旋律,不过,现在的自己却像是眼前的这台年久失修的老钢琴,再也奏不出任何一手曲子。钢琴呀钢琴!我和你有着同样的命运,存在的价值随时光而慢慢化成春天里的烂泥,什么时候再能育出一朵鲜艳的花卉呢?

我用力的尝试在键盘上弹律,果然是心中所想那样,不能使用了。开门进了我睡过16年的房间,眼泪竟然塞满了眼眶,我哭了,为什么会哭呢?我不知道!只感到心中有种压抑感的追逼,感应回以前的自己与现在的我做比较,我无言以对...

思绪还在纠缠中的同时隐约听见傲君在屋外...

" 荣,好了吗?"

"哦,还没有哦,还没有动手呢!" 我跑出屋外开门让傲君进来。

"还没有!哼!慢吞吞的人!"

此刻我认真起来,我沉默的看着她,不知是否真的有心灵感应,也许她发现我的双眼通红,她主动的捉紧我手问个究竟。我把刚才的思虑说了出来,傲君她搂紧我的腰不发一言,我清楚我还没有克服自己的心魔。我需要时间去淡化和适应新的自己。

闷热的下午,我和傲君一起打扫一起玩闹。

" 两点多了喔,傲君我们去吃吧,你要吃什么?"

"不知道哦,到处逛逛看看有什么吃吧!"

撑着雨伞,手牵着傲君来到了附近的餐馆。我们点了几道家乡小菜,思乡情怀,就让几道家乡小菜解化。四周的气氛与气息容入了小时候的杂记忆,新记忆与旧怀念的交叉点使我和傲君的心情舒畅,所以吃饱后,我们久久都没离开,享受着这刻的静默。

在餐馆步出来时,已经是黄昏时分了,挽着傲君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回老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