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Track 19

我们就这样一个个的被带回警局, 陌生但又深刻的警察局,让我的内心产生了一种压抑和不安。警察向我们拿取了口供,原来那几个人正是警方要追捕的,之前干了几宗强夺案, 所以刚才是来追捕他们的,巧的是我们刚好也在那里,所以就...爸妈也来了, 还有峰的妈妈和妹妹, 强的妈妈, 还有杰的爸妈。 本来他们是来保释我们出去的,但因为我们四人都有案底,警方硬是要扣留我们48小时,说什么协助调查,其实就是对我们有偏见。 “你只会带给我麻烦,我真的没有眼看你” 啊杰的爸爸说完这句话就走了,恩, 典型的那种所谓高学历一身傲气的人。 杰看了妈妈一眼就静静的坐下来。啊峰对妈妈道歉,他那句对不起,真的能让我感受到他真的是个好人, 很孝顺的孩子,这些是不是所谓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呢?我不知道,但我肯定的是阿峰是我们四人中最重情的人。这类型的人往往是因为帮助别人而让自己不快乐和麻烦的人。  “荣, 爸妈相信你,你做得有你的理由”爸拍了我肩膀说着。 我很感谢爸妈对我的谅解,但我很惭愧,竟然打假又被扣留。 看见爸妈离开的背影, 发现他们老了,爸妈稍有驼背的背影,疲倦的容颜,是我害的,我害他们一把年纪了还要为我担心操劳,害他们凌晨还要辛苦的赶来警局。唉...心很闷纳。 暗淡的扣留室,我们四人再次的在一起, 峰坐在铁窗下, 杰在躺着,我和强坐在地上。我们沉默了很久。   “哈哈哈哈哈”我们四个人各自的看着对方大声笑了起来,恩,冷漠的铁窗冰冷的地板我们不怕,友情把我们的恐惧和担忧淡化了。 我知道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这班好朋友好兄弟会第一时间赶到。 “出去后我们的店还要装修才能重新营业噢”峰带点不好意思的口气对我们说, 他在意和认为自己害了我们。 “不要紧,我们人还在,一定能在渡过的”我大声地对他们说。 他们几乎有点给我吓到, 荣变得好激动哦。 不知不觉天都亮, 峰他们三个睡着了, 我还是没有睡意 的。 人生中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 亲情,爱情和友情。 人真的很烦呀!! 第二天的中午, "郭俊荣, 有人来看你” 一位警官用喊得对我说, 我跟随了他出去,在想,昨晚不是和爸妈说不用来看我了吗?为什么还会来的?? 但我万万没有想到来看我的人是傲君。   但我看到她样子是, 我真的很想有个洞给我转进去, “荣..你没事吧” 傲君的问候我根本不知道该要怎样回答,我真的不想给她看见我现在样子.....“我听伦叔叔说你出了事情,所以就来看你了,你还好吗”  “恩,我没有什么,你放心...”傲君她很担心我, 我看得出来。但面对她,让我真的很压力。和她聊了一会,我就叫她回去了。 哎! 我真的很失败。 好像越变越糟。 回到扣留室里。 看见脸肿手损的他们在讨论店的事情,这事情里,店面受损外,我们几个也因打架搞得伤痕满身的。 被释放出来后,我们都没有回家, 回店整理的,其实店里面是没有受破坏,只是店外面被泼红漆而已。于是我们去买了漆,四个人动手把店门口搞好。 大概晚上八点多在左右, 终于弄好了, 强也把厨房的东西搞好, 明天就可重新营业了。 “还有时间哦, 不如我们去看戏啦, 我很久没有看电影了”阿杰很开心的说。就这样我们四个人就去附近的时代广场看电影了,途中也发生了一些趣事。 “可能我们太英俊了,发现走到哪里都有人看我哦”阿杰好像很得意的说。 “是呀,看你英俊咯, 你看我们的衣服啦, 那么都漆的痕迹,人家肯定会看啦, 死蠢”平时喜欢酸杰的阿峰和杰在打闹着。可能我们这些叫悲中作乐吧。 今晚,躺在床上的我, 和平时一样,睡不着。坐牢那天起到今天,我都没有睡过好的。我不想这样的,但没有办法,我就是这样。想我的人生,也想到傲君来看我的情景,感觉很丢脸,给她看见我堕落的模样,但我在想我真的很堕落吗?我知道很多事情都不能回头,我的人生也要继续的走, 搞不清楚自己是喜欢傲君还是只对她有小时候那种疼爱的感觉而已。 很迷惘的,再想傲君是怎样想呢?但怎样想都好, 我肯定没有条件去说喜欢她,郭俊荣已经不是以前的郭俊荣了,现在是一个做过牢有案底的不良青年。 突然眼前变得有些模糊,我...我竟然哭了,眼泪在眼眶里打滚着,我赶快把泪水抹干,我不可以哭, 不可以! 我要坚强,不可以脆弱。我用力的把眼睛睁开,不给自己流眼泪。无意识的, 睡着了。  “新的一天, 新的开始!yeah ! 来大家跟我一起喊”重新开店, 阿杰很兴奋的在店里面喊。 “发神经!收脚! 不要阻碍我扫地啦”峰一边扫地一边用扫把弄杰的脚。  中午时间,顾客也慢慢的多了起来,峰的妹妹带了学院的同学来光顾我们。 这时候的杰那会错失良机呢,他直接在下来和她们聊天了,峰当然是不爽咯。就感觉峰和杰很好笑。其实我看得惠思对杰没什么意思的。 “荣哥, 很忙呀?”惠思走到柜台和我说话。 我简单的和她聊了几句然后就进去厨房帮忙啊强,免得杰误会我。 这时候峰走进厨房对我说: “荣, 傲君来了, 在外面吃东西”我听了后,其实是不想出去的,矛盾的不想看见她。 但我还是出去了,恩, 是礼貌我心这样想着。 出去后, 她和一位同事来吃,我走过去和她打个招呼, 原来那位男的是她的经理, 恩,真的是一表人材的那款。  

1 条评论:

Chan Chen Jie 说...

情敌出现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