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Track 20

在柜台看向她们,真的是郎才女貌,敖君就是适合这样的男人,斯文又有前途的男生,至少以后能带给她一个安稳和保障的未来。看到了这画面我低头的微笑了一会儿,算了吧,不要想那么多了俊荣! 过去就让它过去。搞好现在吧。这时候的我好像突然开了窍那样,心情流畅了很多,望向店外的车龙人潮 ,繁忙的四周真的想找到一份安稳的心, 静静的没有糙音。 “喂,荣多少钱呀” 敖君和她的经理来付钱了,当我要回答的同时,敖君的经理用英文要求熬君问我柜台后面挂着的打火机卖多少钱?然后敖君真的是像翻译似的问我打火机卖多少钱?好突然的一个状况,感觉在看不起我,很想对他们说,我也会英文的,还很流利,不用像翻译那样的问我价钱, 我会听!我会看!我会写!真的有一种看低我的感觉,根本就是一种耻辱,我直接用英语对她的经理说:“我会英语的,不用翻译,这打火机25块 。   “峰! 8号台的要付钱,你来算账”和她的经理说完,我就直接叫在和其他客人下单的阿峰过来柜台帮敖君她们结账,然后就迅速的走进了厨房。敖君给我这样的反应吓倒了,脸色也没有了笑容,峰和她们收了钱,敖君的眼一直望向厨房。然后才慢慢的步出店外。   我知道我刚才的态度不好,对敖君对客人,不管是敏感还是小气,就是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她经理的举动真的带给我一种污辱,最想不到的,最难过的是敖君也理所当然似的在翻译,很想和她说不要忘记我和你都是读英语小学长大的,是不是我坐牢了,我现在在在茶餐店做就不会了英文?是不是呢?是不是?敖君刚才的行为真的让我有点气了,应该第一次生气她。也许是在气我自己!阿峰看我那个样子也不敢多话,阿杰和惠思也静了下来。恩,我很少这样激动的,所以他们都不习惯,在他们的心理。我是个理智的人。可是我无法控制这样的一个状况发生。 错与对都好。   我知道敖君感受到我的不高兴,所以过了大约30分钟,她发了一封信息给我:“俊荣,你还好吗?刚才我让你生气了?对不起,我无心的,我经理不会中文所以就和我说咯,我只是和你说他对我说什么而已, 没有故意看不起你。荣, 不如今晚8点在klcc的喷水池等好不好?我有些话要和你说"很长的信息,敖君打了很多字,也约了我见面,看了这信息后,犹豫着要不要赴约, 其实心里早就没有气她,要和我说一些东西?什么东西呢?我在店里徘徊了不久,大约半个小时多,我就回复了, 答应了8点在喷水池那里等。回复了之后,心就开始不安了, 跳得很快!也和峰他们交代说会提早一个小时走。  " 其实荣呀,我认为你自己想多咯,敖君她又不是故意的,你刚才那样对她真的有点过分"阿强拍着我的肩膀说.    "对呀, 强 说的对, 我啊峰没有读过什么书,但都知道一个女孩子那么关心你,为你打气, 那里会看不气你呢!   " 恩,所以荣呀, 你要对敖君好点啦。 你自己的问题和要发闷气也不应该发在她身上”杰他们三人说的话真的很有道理。平时爱玩闹得他们说的话也很中立。很有重点。 晚上7.25分,我在dang wangi 的地铁站搭去klcc ,等地铁的同时,看见前面的情侣在说说笑笑的, 恩, 看上去他们的年纪应该是学生吧,很开心和幸福的样子,爱情就是要这样没压力很自由的。进了地铁,虽然地铁还有很多空位,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站着,可以随意看看窗外的事物,好过看着地铁里面每人没感情的脸。这时的我脑海是空白的,当稍微有点真实感时,看见刚才那对年轻的男女在温馨的聊天,我突然会心一笑,希望他们能永远的那么开心。。。甜蜜,虽然不认识他们,但就是祝福他们。当心里恢复那 沉闷的同时,一对老夫妇在下个站上了车, 其实也不是算老,是那种中年夫妇,五十多岁了吧,他们坐在那对年轻情侣的隔壁,一对强烈的对比出现在我面前,那种交叉时代的感情关点与信念体现了在这个冷冰冰地铁里, 不! 应该说挑战了大城市里面的沉气。 那位妇女好像是生病了,身上穿上了外套把头靠在那中年男士的肩膀.....多么让人感动神伤的举动啊!是问还有那一对夫妇经历了几十年的相处后还能做出这随意的举动呢??? 中年男士的手轻轻温扶这那妇女的头。两个人不发一言的看着地面,而隔壁的年轻情侣在谈笑着, 嗯,不知道这对情侣以后是怎样呢,会分手?一起到老?。。。而那中年夫妇年轻是又是像这年轻情侣一样呢? 这些疑问随着我下来地铁而溶化了,心情扑通扑通的跳不停。一边走去喷水池的方向,一边在想敖君到了没?等下见面了要说什么呢?她有什么要和我说呢?一定很尴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