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Track 17

“我好饿哦,你这里还有东西吃吗?”傲君笑着问我。当我要开口说有的时候,八卦的啊峰就说道:“小姐呀,我们这里要打烊了,没东西吃,不如叫荣陪你出去吃吧".然后他们三人就走过来对傲君自我介绍了。好主动兼不要脸的三个家伙噢。”小姐你好,我叫谭正峰,谭正峰的谭,谭正峰的正,谭正峰的峰。”“嗯。我叫啊杰,你可以叫我俊男。我不介意的”“我叫啊强。强人!!!”“哈哈哈。你们好好笑哦,”傲君听完他们的介绍就忍不住笑了。然后又很快的安静下,然后说:你们好,我叫傲君,很开心认识你们:。 给他们三个人胡闹了一下,我和傲君走出了店,陪她去附近吃点东西,其实我是不想去的,不知道为何什么。 走在路上,就感觉不自在,我穿着T-shirt ,短裤,球鞋,和傲君一身上班族的打扮根本就是格格不入,途中,我就感觉很多人在看着我,在背后说什么似的。很不喜欢这样不安的感觉。还是我多心呢?? “ 喂...怎样啦?不说话的?” 傲君 : “嗯, 没有拉,就..不知说什么好, ” “我们好像很客套噢...” 傲君微笑的对我说。我们就这样闲聊的来到了一间餐厅, 其实我认为气氛蛮尴尬的,可能是我的自尊心作祟吧,不敢和傲君有任何的眼神交流,我怕有眼神触动,我怕看见她失望的神情或是同情眼神。此刻的我: “其实我刚坐牢出来不久,没有念完大学,你很失望吧? ”我把这句话说的很快。就不要给傲君打断我 的话。 “ 呵..昨天郭伯伯有和我们说了你的事情,你要加油哦,不要气馁,我会支持你的, 还有呀,在心我 你目中的地位还是一样 的,一个疼我能干的哥哥。哈” 傲君很紧张的对我说,像是要我明白她的想法和立场。 我客套的与她说声谢谢,这时候的傲君突然就变回以前的那个她...和我说:“喂,你想不要理我呀,小心给我扭鼻子噢” 这种打闹的语气正是她小时和我说话的方式,餐厅里顿时有两个人仿佛穿过时光隧道,尝试在铭心的记忆里拿回那份本来已经冻结了的默契。傲君迫不及待说了很多这几年成长的趣事,仿佛要让过去几年所发生的事在这一刻全部说给我听,我知道也感觉到她真的很在意我这个朋友,很珍惜我们那情谊。我和她聊到大概8点左右,其实都是她在说...我在听的。“时间好快过哦,那么快就天黑了,讨厌,”傲君一边说着一边在用手指擦鼻子的,"...你是女生啦,那么多人还擦鼻子,”“不晓得哦,在你面前就自在很舒服的感觉哦,喂,我很斯文的,”傲君淘气的和我说,还伸出舌头扮鬼脸。恩,一个漂亮的女生。 这天,我没有送她回家,她自己坐地铁回去的。 其实我是怕见到杰叔叔他们,我没勇气去面对他们,就好象我不敢面对傲君。 我坐过牢,这是不变的事实,自卑也好, 自尊心重也好, 我就是不想面对他们,我感觉到傲君今天是很开心的,认为我们好像变回以前那样好了。 其实在我心里,那根刺还是有的。和我这些监犯做朋友,只会丢失她的身份。所以内心都有个想法.....下次都是不见她好了, 就尽量逃避她。 12点钟的夜晚,傲君发了封信息给我: 嘿!是我呀,今天很开心噢 下次我们在一起吃晚餐,下次到你说了。 你记得要努力哦,我永远支持你。 晚安,安安。嘻嘻收到后就立刻洗掉了,也没有回她.... 2005年3月4日, 一个晴朗的早晨, 我吃过妈准备的早餐后, T-shirt ,长裤,球鞋还有一个黑色的背 包,我像平时一样的打扮出了门,坐在巴士里,城市人的拥挤和冷漠是蛮无奈和无味的,每个人的神情真的冷到可怕。不喜欢这种感觉。 我在店的门口下了车,看见峰他们三人.... “你们三个站在门口不进去, 要做什么 ”我奇怪的问我们 “喂,...荣呀,你不觉的我们的店名好像很奇怪吗?? 快餐小吃...很怪啦....普遍到酱..”峰一手搭着我的肩膀说 "对咯,就不够有特色,我们应该换些特别的“ 啊杰边说边在和我单眼的, "那我们就换名字咯,”强:恩,其实他们不说,我也感觉我们的店名太普通了, 当我问他们取什么名字好时.. “不如叫‘头发乱了’”...就杰第一个发表意见  “头发乱了和我们的店有什么关系哦? 杰少爷?? 强讽刺杰的说道”完全没有关系,只是够特别嘛...哈哈哈..“杰笑着说 “你可以去死了”峰酸阿杰的说道 说了老半天, 最后还是用回旧的, 哈,真的拿他们没有办法。恩,那就是我们了,吵吵闹闹决不会影响感情,反而是增进友谊的方法。 大约11 点多,有几个男生就走进了店... " 峰哥,找到你了, 出回来了都不通知小弟们一声” 原来是阿峰以前黑社会的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