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Track 23

爸妈知道我回去槟城,他们开心得很,他们也很久没有回去了,如果不是要做生意走不开,他们也很想随我一起回去,探望老家的邻居们。我也很久没有回去了,距离上次应该是坐牢前了。想念Batu Ferringi
的海边,那里的档口。还有那些小时候的回忆。也许真的只留下追忆,没有以后了。

凌晨两点多了,我还是和平时一样,没有睡意的,不管多累,不管多疲倦。其实我真的很想入睡的,那场意外开始到现在,没有一天是睡好。失眠,梦里吓醒等.没有人知道那种感受,那种不甘心!我不甘心,不甘心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子,不甘心为什么我要受人白眼,歧视我是监犯。我知自己还没有放的开。心里的感受,有谁明白?唯有自己一个人收在心里面。每晚都给这种情绪纠缠。


“上个月没有工钱,这个月生意不错,应该有吧? 阿荣? ” 今早开店不久,阿杰就问我了,其实我们这个月的生意也真的比上个月好很多,等今晚我结了帐目就知道了。

“哎,你这个少爷也紧张钱的噢? ”阿峰一边喝着手中的可乐一边对杰说。

“错!我不是败家的人,我阿杰是有理想的! 为自己!为国家!为惠思! ”

“妈的!关我妹妹什么事”阿峰和阿杰又闹了起来。

阿强则静静的在一边,其实我知道他的烦恼,他要养妈妈,妹妹,上个月已经没有薪水了,他一定很难过了。我更惭愧,是我害的。所以我心做了这个决定。当我结了帐,减去费用和水电。我们赚RM5350 ,单看这个数目是很多的,但我们是四个人。

“终于算好了,除去一切费用,每个人有大概一千七百多” 我高兴得和他们说 “

“真的吗?阿荣?太好了,我们终于有工钱拿了” 我感觉到阿强说这句话是的语气有点抖的。

“大家冷静! 听我阿杰说! 我不是败家子了!wu hu ! yeah ! ”

“是啦,我阿峰的银行终于有钱进了,不是每次出钱而已!”

城市迷惑的灯光,冰冷的街,但我们四子在这样的气氛环境下,发出了感动和泪水的呼叫。我很高兴他们对我的信任。这样才能让我说了这样谎言。RM5350 除于4人不可能得到一千七百多,因为我除3人的份。他们没有看帐目,没有问我任何关于帐目的问题。那是他们对我的信任。谢谢他们。我宁愿不算自己的那份...

2 条评论:

moon 说...

请问你的店在哪儿?

我想光顾。。。。可以吗?

Chan Chen Jie 说...

真的有此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