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Track 10

“峰...啊.....这里会不会有打架的事情发生”.....
“你看太多电影啦....大学生.....那里来那么多打架的事情发生啊!全部人都恨不得快点出狱.....还打架......”峰用肯定得语气对我说....
“对呀!....荣....不必担心....我在这里住了3个月多...都没有听过有什么打斗得事情发生.....杰说着....以往的我认为在监牢里打架的事情一定会发生...如今,我才明白....

虽然这里的人以前都是做了一些违反法律的事...一些不同的坏事...一些不同的错误...可是,此刻的他们有着相同的目标....同一种信念....那就是希望能赶快出狱与家人相聚......

在监牢里的日子一天一天的过....我觉得....坐牢最痛苦,难受....不是在于坐牢时间的长短....而是....在监狱里那一份空虚....孤独...这是精神上最折磨的....时间一天一天的过...不知不觉...我在这里已3个月多了....在这段岁月里...爸爸...妈妈....一共探了我93次...他们每一次的探望...每一次的表情.....每一句话...我都紧记在脑海里....也许....

“哗!要过年了....”峰大声的讲着
“对呀,还有俩个礼拜吧,唉...在这里过不过年都一样”杰说要过年了...还有十三天,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迎接这一年的到来....妈妈说今年是羊年....代表着样样平安....今年...我不可以在年初一的早晨里对爸妈拜年...说祝福的话....再不可以吃到妈妈做的菜肴。

在新年期间...峰和杰说在监牢里会举办一些新年活动....如一些部长或高官会来这里拜访.....距离新年还有八天的时间....我,峰和杰在闲谈着...这时候....监房的门打开了,警官带着一个人走了进来。。

“进去....你就住这里”警官对那个人说着,接着警官就走了,那个人把他的东西放在我床的对面....然后静静的坐在床上....

“喂...你好...”
峰对那人说着就是峰的这一句话,我们三人与他开始聊了起来....他的名是关德强.....23岁,他是和峰一样打架和伤人进来的...他说是因为有人欺负他妹妹....他帮妹妹出头.....没想到.....还有两个小时就是上床睡觉的时间.....我们四人此刻聊了很多很多.....我们三人互相的和强握手示好问候...了解...

今晚月亮的光越过了监房的小窗....照在我们四人的脸上.....也把我们四人的命运....人生....友情....紧扣在一起....他们三人将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人物...

今天是年初一,监牢里没有什么不一样... 今早上九点,监牢有个开放日。杰的妈妈有来探望他...可是我看得出...他有点不高兴...因为他的爸爸,弟弟妹妹没来...而峰嘛...由于他得爸爸很早就过世....但他得家人都来了...有他得妈妈和妹妹....至于强...他的爸爸妈妈,姐姐和妹妹都来探望他...

今天..爸妈也来了“爸妈..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来...你看这是我做的菜肴...你试试看...”
妈妈笑着对我说“好好吃喔...妈...真的太好吃了...嘻嘻”
“那就吃多一点..来...这里还有....”妈笑得很开心
“....哈哈哈....”爸爸也笑了起来今年得新年...是我最难过得一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面有一种闷气...我真的真的不想再留在这里了...我要出去...我要出去!!!

监狱里的生活...日子...快要把我逼疯了...在这段岁月里...幸运的是有杰..峰...强...他们给我的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如果没有他们...我想我真的会在狱内崩溃.......

这段岁月里我们四人经历了很多很多...我们四人从陌路人变成知己,彼此间给予鼓励,关心和照顾...监狱里的喜怒哀乐...我们四人一起经过,彼此之间的那一份友情....就在这段日子里建立了起来...

距离我出狱的日子还有11天里面..杰和峰分别都出狱了....还有强虽然我比他早进来,由于他判的轻...所以....他们在11天里面一 一 的出了狱...可是我们承诺出狱后一定要保持联络。

2004年4月2日!我...我出狱了....今天....我换了那一件穿了两年的那褐色的衣...褐色的短裤...然后随着警官走出监牢的路....我走的很快...很快....真的很想用跑的....

门....我看见了门...是监牢的大门....我真的出狱了 大门打开...是爸爸...妈妈...还有...杰...峰和强...在等我...与杰...峰和强聊了几句之后...就道别了...我随着爸妈回去一个我离开了18个月的家.....

爸爸开着车向回家的路驶去...在途中,我透过车窗看着车外的风景...人...事物....一切的一切变的好陌生....好陌生....甚至觉得有点害怕.....终于.....终于回到家了.....家门打开....家里的摆放....都没多大的改变。

“荣....呀...你先去冲个凉....今天嘛...我煮好多好多好吃的....”妈开心的说
“是呀...荣...先去冲凉吧....”爸爸说在浴室里....有着不懂叫什么叶的.....妈妈说是给我洗澡的....“哗....!....妈...煮这么多呀.....吃不完的...”“不要紧啦....来...吃....吃...吃...”妈一边夹菜给我一边说着.....

晚上的九点钟...我...爸...和妈坐在阳台上谈天。我们谈的很开心....很开心...我知道爸妈很担心我....担心我出狱后的感受....出狱后的生活.....出狱后的打算...其实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夜晚,我坐床上,...没睡意的...在胡思乱想着.....我一直逃避书桌的那个方向....因为放在桌上的书....我没勇气再看....一直期待的出狱...终于出了....可是我的心为什么还是这么乱呢???

我以后要怎么办呢......我会受到社会的排挤.......别人的白眼吗?????

1 条评论:

Jing Fei 说...

虽然看到你的帖子有点不可思议,但是我知道你不是有心的。我觉得谁都不应该排挤你,不应该用特殊眼光看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