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Track 11

阳光的光越过了窗....天亮了。我躺在床上...脑海一遍空白....

“荣.....呀。。。。你醒了吗....”爸在我的房外面问着.....“hm....醒了....醒了....爸什么事.....”我一边回答一边去开门。。“我和妈要去喝早茶....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

爸爸笑着对我说....“好呀....”终于到了茶楼....好多人啊.....突然间有种不习惯的感觉.....看着以往没感觉的人群.....如今变的有点可怕.....我.....我.....“荣.....待会你有出去...对不对....”妈妈问我....

“是呀....妈....待会峰他们约了我....有什么事吗??”
“哦....没事没事....只是问下而已.....”妈微笑的说喝了早茶之后....十点钟....我约了他们三人...出来....

爸妈回去开店了...与他们分开后....我独自乘巴士到约了他们三人的地方......坐在巴士上看着窗外的风景....看着四周围的人....真得真得很陌生....很...........

过了大约三个站.....有个女生上了车....她坐在我得旁边....她大约20岁吧.....她对我礼貌得微笑了一下...看着她手上的书....是一位学生...她在巴士迅速得行驶的其间....读着手中的书...从前的我....也像她一样....那么勤劳...上进....是那么期待未来的岁月....自己的理想...梦想。

然而......到了...我下了车...虽然我与她不相识....但祝福她在未来的人生中是平顺的...安好的...我约了他们在公园....在公园里...他们还没到...我坐在公园里的长凳上...眼睛望向远处的风景....

“喂!!!等了很久啊....” 是峰...喊着...他的旁边还有杰和强我们坐在公园里的长凳上....谈了彼此的近况,峰现在正在做维修汽车的工作,但看他的口味,我想做的不是很开心,他说他的同事时时都在讥笑他。峰说如果不是要赚钱养妈和妹妹,老早就不干了。而杰,“我..我还在家里....我爸说随我的...喜欢做怎样就怎样....哈哈哈...”其实...杰说出狱以后...家人都不太理会他....除了妈妈...至于强嘛.....他在餐馆工作....他说虽然自己很勤劳...但还是受人白眼....

我们四人....聊着聊着我带他们到爸妈的店里看看....我们坐在峰借来的车上....四个原本来自不同背景的年轻人,命运使我们在痛苦的道路上相遇了。车终于来到了爸妈的店,一个改变我一生的地方,下了车....来到了店门口,当天发生事的情景,一 一涌上了脑海...

“荣...你怎么来了呢....他们是”……..爸爸很惊讶的问我。我想他不会料到我会来。这时候,妈妈也过来了,我把他们三人介绍给爸妈.......

夜晚了,我坐家楼下的公园,想着峰,杰和强所说的话.他们受的排挤,那我该怎么办呢,不想让爸妈担心.所以我不可以倒下....放弃。

“爸...明天我想去找工...”
“这么快你, 刚出来...不必要这么快去找工”爸爸说
“对呀...在不然...就在店里帮忙好了”妈妈和我说道
“不...爸....妈...我想早点出来工作...”
“那.....那......其实荣呀.....你想读回书吗”爸爸问的着这个问题...使我整个脑海....停顿了一会....很奇怪....出狱以来我都在想工作...的事....我的人生....就从来没想过读回书........我想我变了....在监狱里得18个月..我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