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Track 12

今天清晨,我起得很早,整理过昨晚准备的学校文凭。妈妈给了我一封红包,她说说是祝我成功的。
“荣...啊...不管成功与否...记住不要放弃....”临出门前爸爸对我说了这一句话。

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我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今天是个晴朗的早晨...
大约35分钟后....我来到了那一间昨晚在报章刊登要请人的公司....他们的要求大概是:
拥有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文凭。
无需工作经验。
月薪RM1300-RM1500之间。

拿着手上的证书,文凭,个人资料。我坐在一边等候接见。在我的身边还有很多人在等面试。其实我真的很害怕...怕待会不受。其实找工失败是平常的事......我害怕的事是...他会看不起我吗??他们真的会请一个坐过牢的人吗??

看着身边的人,他们穿得很整齐..和我一样,没太大得分别,至少在表面上看来。可是,其实我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他们的人生背景就好像他们所穿的衣服一样...整齐...干净...而我和他们不一样....因为我.....因为我.....

“郭先生,你好..我是这里的经理。欢迎你来interview ”那个经理对我这么说着
“是...经理你好....”
“让我看看你的资料......哗....你的成绩很好.....还得了很多证书....奖项.....你还到过台湾读书.....hah!!!你....你......你坐过牢啊.....”经理看着我..

“...我....我....是的....我坐过牢....可是那只是意外...请你相信我....”
“hm....是是是...不如这样子吧....你先回去等通知...ok...好了...下一位.”那个经理讲得很急
那经理说这番话的时候的表情我到现在还记得。

拿着手上的证书,文凭,个人资料...站在街上..四周围的人...四周围的车....四周围的大厦....
我买了一份汉堡....坐在路边...吃了....只觉得在眼前的所以变得很假....很迷惘....在街上徘徊了不懂多久....不知不觉回到了店。

“荣...你回来啦...”坐在店内的爸说着
“荣,.....你累不累啊...饿不饿....妈去买点东西给你吃”
爸爸妈妈没问我找工的事....他们一个字都没提...我知道...他们的用心..
今晚我与杰和强去到了啊峰的家。啊峰的家给我的感觉是..怎样说呢.....

“欢迎!!欢迎!!!..进来...进来....”峰再用他那大声的声音但又很开心的对我....杰和强说....着
峰...的妈妈和妹妹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峰很疼他的妈妈妹妹,我看的出来...

今晚我与峰...杰和强谈了很多..很多...自从出狱后,我们虽然有了距离,但彼此祝福的心更近了。
人无权利去阻止自己生命的开始,但乃要坚持勇敢的走到最后。所以不管有多困难,不怕多辛苦。我都不恐惧的向前走,如果我都放弃自己.不珍惜自己。那还有谁会在乎我呢?我是这样想着的...

也许你们不能了解我内心中那一份...感受...很多人都会摆着一张沉默的脸....就如以往的我....一个高傲的我,,但经过那件事后,我想我们可以向身边不相识的,不认识的..微笑..露出那人与人心之间最诚恳最真的那一点微微细细的笑容.,是不同的。当你坐巴士上的时候。与陌生人坐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是不理不睬。还是会礼貌得微笑呢??

昔日的我,可以说肯定不会。但如今的郭俊荣将会对那陌生人...淡淡的...礼貌得微笑。哪怕是人来人往的人群。哪怕是素来没面的人。哪怕那个人说我是疯子............... 郭俊荣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