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Track 8

喂~~~~~喂~~~~~喂!起床了.....................快点.....快点.............全部快点起床”一位警官在叫喊着。原来天已亮,昨晚我不知不觉的睡了。。。。我在坐床上不知如何是好....
“哗 !!你还坐在这边呀......还不快点去洗脸....要集合了....”昨晚问我问题的那个人紧张的对我说.......这时候,我赶快跑到厕所那唯一个的洗脸盘.........之后跟随他们两人和警官到食堂了...食堂里还有很多的人在集合...大概有三百人吧...我跟着与我同房的那两个人排队拿早餐.....拿了早餐之后
“喂....你跑去那里....这边坐啦....乱乱的坐是不是要给人打呀.....这边!” 同房的那两个人同时间小声的叫我....于是我和他们坐了下来....这张桌子坐了13个人...有的是马来人...印度人...华人...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敢直视他们...看着早餐的食物...是少许的菜肴,一粒鸡蛋,白饭,一杯水...................我没吃,不是我挑剔,原因是我真的没胃口....眼看同房的那两人吃的津津有味,所以我的食物分了给他们....他们边吃边问.....
“你是怎样进来的呀”
我把我的事情告诉了他们...
“哗!!!什么法律呀,这那里是你的错,他们真的是xxxxxxx”那两个人其中一位听了突然骂了粗口起来.....而令一位则说...
“那你一定很难过,明明是一位有大好前途的大学生....没想到...嘿........我也不知要怎样安慰你好”
当时的我没回答他们....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的说。早餐过后。。
“黑哟!!又要听那黄八蛋讲耶稣了....天呀”他们这样对我说着
原来,吃了早餐过后,每天都会有社工来主办3小时讲座会,以让监狱的人在讲座会里领悟和醒觉....一些些的道理.....可是在讲座会里,我可以肯定大概三百人中,只有我一人是在认真听的.......过后.....我们可以自由活动1小时......我跟随他们来到一颗大树下......
“对了!跟你们讲了这么多.....你们叫什么名字呀??”我问他们....而那一位讲话很大声的说.....
“我叫谭正峰...hm....我22岁,是因为打架,所以才进来的.......我小学4年纪就没读书.......然后出来工作,再然后就跟了一个江湖的大哥,再再然后就进来了......那里像那个家伙这么好命........哈哈哈” 峰无奈的看着我说.....他指的那个好命家伙就是隔壁那一位——刘豪杰。
“我叫刘豪杰,今年21岁,我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我爸是做生意的....我从小就不喜欢读书......我有一弟一妹........但是感情都不是很好。。。至于我是怎样进来吗....那是因为开快车撞伤人...所以.....
“无论如何我们都是朋友”我对他们说着.....这时候...
“喂 231...郭俊荣....有人来探望你呀.....跟我来......”一位警官这样与我说
随警官到探望犯人的房间。途中....我在想谁来探望呢?一定爸爸妈妈.....一定是........我赶紧弄整齐我的服装,那褐色的衣.......褐色的短裤
门开了,是爸妈....爸神情伤心...妈眼眶红的很.......我相信她一定是哭过了,我对他们微笑的坐了下来........
“爸妈你们来啦”
“荣,你在里面怎样”爸爸问我
“还好...爸....你不用担心我,你忘记我是一个很坚强孩子吗....”
“都是我们不好...让你受苦了....”妈哭着的对我说
“妈...别这么说,我从来没有怪过你们.....你们答应我不要再为我的事操心难过了....妈...爸....可以吗”
面对爸妈的时候,我没哭...我以微笑的与他们谈...因为我知道这件事情除了我很伤心...难过以外...爸爸妈妈也很..................
“探监的时间到了.......”警官对我们说
“爸..妈..我要走了,你们要好好照顾身体,爸要看好妈喔.....”我带点微笑的与爸妈道别。。。
走出探望犯人的房间后,我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流了.........我真的很想很想告诉爸爸妈妈说“...爸...妈....我很想念你们喔........我...我真的.....
记得以我懂事以来....这是我第4次哭......第1次是因为小的时候.....妈妈生病病了很久都没痊愈......所以我哭了....第2次是.....
“傲君我刚学会骑脚踏车....我载你去兜风....好不好?”我高兴的对她说。。
“好呀...我最喜欢兜风了....”傲君讲完后就一屁股的坐在我脚踏车上后座了。
“啊....啊.......你不要开这么快啦!我很怕野......啊.............慢点啦......啊.....慢点................傲君在我脚踏车后面大声的叫喊着
“不用怕啦......我可是高手喔.....”
“碰~~~~~
“好痛喔.......啊.........好痛喔”糟了.........我们跌倒在地上.........傲君的腿流了很多的血
“傲君!!.........你没事吧.....对不起.....你很疼对不对.......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让你........我很紧张的对傲君问着....
“好痛喔.....痛........啊.....还有很多血呢.........”傲君很痛的对我说
当时我赶快的背着她回家...记得傲君在我的背上一直喊着很痛....很痛....但她没有哭.....可是,我哭了......那时候.....我真的很害怕.......害怕傲君她...她....会有事......
而第3次哭是在昨晚....我.....

1 条评论:

Jing Fei 说...

你真的好坚强,我哭过n次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