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Track 13

出狱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我记得清清楚楚自己见了16分工作。

别人的歧视是我唯一的遭遇...眼光...我的心...... 今晚,我...峰...强...杰....在我家楼上的阳台...“唉....很惨啊!!!好不公平啊....”

强对那漆黑无尽头的夜空叹气着“干嘛啊....怎么很惨....”杰问强“你懂什么呀大少爷...整天不忧生活......那里知道我们的苦呀...........强....唉唉唉......唉什么呀.....你够我惨呀....那变态老板每天要我加班...又不加人工....真的想打他很久了..”峰说。

“那你就打啊..笨...”杰对峰取笑的讲着“哈哈哈......”强和杰笑了起来

“你以为我不敢啊,看在我要养家的分上而已...”峰又用他那大声的口气喊着。

其实我很欣赏峰的耐力和坚持,虽然他没读过什么书,但他那一份爱惜家人。朋友的心,思想,是比那一些所谓的伪君子来得诚恳...现在的我们.....不..................是坐过牢的我们充分的受到社会的排挤,歧视。但我们是不会放弃的,至少现在不会。

“你们以为我很好吗....唉....我在家里更惨啊..我的弟弟妹妹都是好学生。有好的表现...只有我....我爸更说我是败家子....没出息...我在家的地位...唉...连我的弟弟妹妹都看不起我,现在一家人只有我的妈妈关心我。

其实我都想做点事情来证明给我爸爸和弟弟妹妹看” 杰对我们说这番话的时候,他的声音有的抖。这时刻的我没有出过一句声,只是静静的听着他们三人的我说了这句将影响我们四人一生的提议.....“不如我们四个人一起合作做点小生意吧..何况,现在我们都在工作上不是很顺利,你们觉得怎样...好不好...?”

“我我我赞成...啊荣的提议...好啊.....我现在真的很想找点事情来做...就这样吧...”杰很开心的说“hm.....我也同意....我在餐馆工作都做的很受气...无尊严”强:“可是我们那有钱啊,还有我们要做什么生意啊...”峰:“唔....那我们该怎样啊...大学生....”强对我说,这时候,峰和杰也同时看着我.....

“其实在我找工作的几个星期里,我留意到现在的人都很喜欢享受,尤其是对吃的方面。所以我想我们可以合资,大约每人一万吧。开一间小吃店”“一万....啊...我那里有这么多钱...呀...”

峰:“是呀...荣...我没有这么多钱” 强:“hah....一万...就可以开店啊...好啊....”杰开心的说“当然啊....你是有钱人....你出多我那份啦...笨”峰:峰和强说要回家跟家人商量一下,而杰就说随时都没问题。他们都很相信我,相信我的计划。其实我也没那么多钱。

“爸...我...而...我想...想....”“什么事呀....荣...有话就讲啊...吞吞吐吐的...”

爸爸说“是呀...荣...有事就讲给爸妈听...”妈妈:“我想和你们借六千块...”爸爸妈妈没问我要六千块来干什么...就给了我六千块.....和他们讲出原因后“好啊...爸爸妈妈支持你....需要我忙你们找店吗...”

“不用了爸....我们会自己办的”经过一个星期的考虑....强与峰和家人借了钱。

2004年8月3日...我们四人再次聚在一起...一起到处的寻找适合的店。我们的理想地点最好是靠近上班或学校之类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