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Track 9

我一步一步的走回那一颗大树下,峰和杰正在谈笑着......
“荣.....什么事呀??眼睛红红的?杰问我
“哦...没什么......
“什么事呀?...讲出来嘛.....你当我们是不是朋友先??峰对我说
“其实....我....我....其实刚才我爸妈来探我.....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们...我很想哭...很想.....
“是这样的啦....第一次嘛.....我也是这样子....杰拍着我的肩膀说道
铃~~~~铃~~~~铃
自由活动的时间结束了.....我问啊杰和峰.....然后有什么......活动
“现在呀....嘿.....每天都一样的啦......早上七点就要起床梳洗......七点半集合在食堂。然后八点就要听那耶稣讲座会到十一点,然后自由活动到十二点....现在是打扫自己的监房到两点。两点钟呢就是下午放饭时间.....三点过后就是打扫监牢的每个角落...然后五点钟就各自回房....七点吃完晚饭后 ....嘿.....回房呆到十点睡觉.....”啊杰一口气的说完一天里要做的事情。
“荣...我跟你说....不用打扫的....现在我们回房睡到十二点放饭.....”峰大声的讲
“你不要听她讲...给警官看见就 惨了” 杰对我说
我们三人随警官回到监房里...打扫...杰被峰点去洗厕所去了....我负责扫地....而峰就整理床单....他呀...弄下...躺下...躺下....弄下....然后真的睡下去了....站在监房的两位警官也没理他....而杰嘛...真的很认真在洗厕所....看着他一副专心的样子....我....在想以他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为什么会愿意做这些事情呢....?
想着...想着....其实我自己也是一样...本来有个前途美好的人生...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可是....以往的我是个性格内向..志气高...课业好...的人...但....当我正在扫地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感想......我....我真的就这样子完了吗???.....我真的很不甘心.....可是....我还能做些什么呢.......在监牢的第一天....我努力的...辛苦的...坚硬的...度过这一天.....
吃完晚饭后.....我们三人回到了监房.....这时候的我们才真真的聊了起来....我觉得他们不是我想像中的坏....就像峰....虽然他以前曾经是黑社会...可是在他身上没有那种黑社会该有杀气.....而杰嘛,我觉得他根本就是一位实实在在的富家子弟的款....她的言行句子...他爱干净....清洁.....名牌.....
我们三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性格....不同背景....不同的....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学校的时候....我跟那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做不成朋友...连话也不说几句....我想我连发梦都没想到....我会在监狱里..........................
今晚....我们三人聊到了十点钟的睡觉时间...躺在床上....一张我第二次躺的床...我今晚依然失眠...在想着爸妈上午来探我的情景。他们的模样,他们的眼神,爸爸妈妈的一切一切....今晚.....月亮的光没有照进监房里那唯一的一个小窗....使监房里有点过分的暗....杰和峰睡得很甜.....我很想快点入睡...因为睡着之后....就没有那么多的烦恼....我真的很想....很想...能够快点入眠.....

没有评论: